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计算机学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首次摘牌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2-01 点击:313

11月27日,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承办的2022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女生专场)于线上举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156所高校的267支正式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生黄青怡、黄娟娟和喻诗媛组成的队伍“师大西师”(指导教师:陈宇文)获得银奖,在267支队伍中排名58,广西高校排名第二,实现我校在该赛事上零的突破! 


CCPC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 “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2022年赛项编号QGB202212),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承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已经成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以及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计算机学科竞赛,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女生专场竞赛始于2016年,一直是CCPC的特色竞赛。它要求每一支参赛队伍均由女生组成,并具有独立的报名流程和排名,目的在于给予女生更多的参赛机会,培养和发掘国内女大学生在计算机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倡导社会给予女性程序员更多关怀和重视。       


据悉,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统筹规范学科竞赛管理,鼓励青年教师、专家教授、党员教师全员深入学生群体,带领学生积极理性参加学科竞赛,以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学院自2019年成立程序设计竞赛基地以来,学生积极训练备战,已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获得铜奖、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获得金奖(季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得广西团队特等奖等多项突破性奖项。希望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在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