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环境与资源学院参赛团队在“第六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中喜创佳绩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1-28 点击:77

11月10日-1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指导举办的第六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区36所高校的332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现场决赛与激烈角逐,32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51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85支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


由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2020级和2022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10名学生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1项无人机机载lidar点云数据处理赛项二等奖、2项实景三维精细化建模赛项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中零的突破。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公示(1)

获奖公示(2)


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的大学生技能大赛之一,自大赛发布以来,环境与资源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赛队伍,并开展针对性训练与指导。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筹备,我院参赛队伍在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贾艳红老师和晋俊岭老师、李衍青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在2022年第六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中斩获佳绩,这是环境与资源学院注重学科内涵建设和标志性成果打造的具体表现。

参赛团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环境与资源学院高度重视综合性人才培养工作,致力于前沿高质量教学建设,着力培养学生科研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作为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与带队指导老师,贾艳红老师表示,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自建设以来,长期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把专业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作为我院的新生力量,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本专业全体学生正不断向能够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开发、应用的综合型人才靠拢。地理信息科学系将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与技能应用能力,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提升专业自信和技能运用能力,为培养高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虽然在比赛过程中突遇疫情,比赛组织方立即封闭赛场组织全体人员核酸检测,我院全体参赛师生积极配合,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统一行动,彰显了师大人的沉着与冷静。赛后,指导老师积极组织比赛经验总结工作,让队员们能充分认识自身优点与不足,在通过比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总结了经验与教训,为来年参赛的同学做好了经验准备。


无人机机载lidar点云数据处理赛项参赛团队队长凌劼表示:感谢学院的支持和指导老师一直以来的督促和指导,虽然在比赛过程中问题不断,但在指导老师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问题都能迎刃而解,这种坚实的支持,是我们在比赛中的最大助力。实景三维精细化建模赛项团队队长段巧萍总结道:赛事的准备一定要充足,定时定量定速与不断重复精进的训练必不可少,期间团队之间应相互配合,把多人的力量凝合为一,吸取经验,不断进步是团队比赛制胜的法宝。


本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中,我院代表团队首次参赛并斩获二、三等奖,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了无人机领域前沿科技,推动了我院与我校航测无人机技术应用和创新发展。近年来,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大奖,充分展示了环境与资源学院在持续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我院将持续推进地理信息科学学科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师大建校90周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