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学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抓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1-13 点击:3497

11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雁山校区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学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集中学习,党办、校办主要负责同志,驻校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领学了刘宁书记在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谈了体会,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刘宁书记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下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刘宁书记讲话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发展。刘宁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建校90年的改革发展成绩,赞扬了学校90年谱写出了数不胜数的广为人知和鲜为人知的风采华章,对学校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五个要求,对广大师生寄予了殷切期望,要求学校在建校90周年的新起点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引领广西高等师范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刘宁书记的讲话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明晰了奋进路径,对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深入学、结合学,准确把握刘宁书记对学校提出的“五个要求”的深刻内涵,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勇毅担当尽责,努力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深化学用结合,努力将刘宁书记讲话精神学至最深处、落到最实处;要全面、整体、系统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强化内涵建设、聚焦特色发展,努力推动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要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战略,努力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实现学校更大发展、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抓住自治区党委、政府支持学校深入推进“部区共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重大契机,永葆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升师范特色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在接续奋斗中勇毅谱写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风采华章。


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刘宁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实际和事业发展目标,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刘宁书记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分工,自上而下、一体推进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