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我校在资源县启动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29 点击:276

6月28日,我校在资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研修启动仪式在资源县第二小学举行。我校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资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戴顺贵,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出席启动仪式。


孙杰远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教育提供了乡村振兴的人力资源、智力支持和文化建构三大功能,实现乡村振兴教育是尤为重要的一个部分,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要认真扛起肩上的责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中循序渐进、知行合一,共同推进资源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戴顺贵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校长和园长把握好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明确学习目标、严守培训纪律,通过学习,对学校如何提高立德树人的质量、自身专业素养、如何成长进步做出一个合理的规划,实现个人专业素养和学校管理水平再提升、再发展。


启动仪式上,幼儿园、小学、中学学段的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桂林市资源县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由我校教育学部设计并组织实施,通过考试从资源县遴选出50名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将利用2年时间,以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出一支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中小学教师队伍,以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相关负责人、资源县教育局及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