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获评自治区首批“绿色学校”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30 点击:668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发布《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认定第一批次“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学校”的通知》(桂教规划〔2022〕4号),我校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着眼节能环保、生态文明工作大局,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生态文明教育、绿色校园文化建设、绿色创新、节能改造及节能降耗等创建指标,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与学校长远发展紧密结合,持续健全完善绿色管理机制,深化生态文化教育,建设绿色美丽校园,培育生态校园文化,推动生态科研创新,积极探索绿色学校创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进学校绿色校园创建工作。

  

在绿色学校创建过程中,我校高度重视,成立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领导小组下设有精神文化建设组、物质条件建设组、行为管理建设组等3个专项工作组。根据“绿色学校”创建评价标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各工作组逐条细化,完善、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创建支撑材料。在各学院、各单位的通力合作及共同努力下,我校完成了绿色学校的创建及申报工作,顺利通过评价验收,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此次获评“绿色学校”称号,是对我校多年绿色学校建设实践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节能降耗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我校生态文明教育长效机制,倡导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切实发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学校节能降耗水平,夯实绿色校园创建成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

 

 

公示名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