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校领导带队赴资源县社岭村开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活动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2-06-28 点击:512

为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资源县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6月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带领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处/国教院、校医院等单位人员赴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开展以“助力资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的基层健康义诊、走访慰问脱贫监测户、支持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在“关爱群众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健康义诊环节活动中,苏桂发代表学校向社岭村委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及药品。我校医护人员分为内科组、外科组、妇科组、检验组及用药咨询组,为300余人次提供了医疗服务,其中各科问诊60余人次、现场测血压血糖尿酸18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免费发放1200余元药品。

  

在走访慰问脱贫监测户活动环节中,苏桂发代表学校向脱贫监测户李秀红一家及扶新发一家送去慰问品,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情况以及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在脱贫后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不断实现增产增收。  

 

在支持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苏桂发一行听取了社岭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关于社岭村“党建+非遗+电商+文旅”的强村致富新路建设模式以及“聚焦党建领航+聚焦产业兴旺+聚焦民生改善+聚焦防贫监测+聚焦宣传阵地”工作成效汇报。苏桂发殷切勉励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刻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与社岭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广大群众通力合作,加强调研、多想办法,规划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打造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模式,为聚力支持社岭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广西师大的力量和智慧。国际处/国教院、社科处及科技处负责人先后结合调研情况及自身专业、单位优势,对社岭村特色产业、优势产业的发展路径出谋划策。

  

会后,苏桂发代表学校向社岭村捐赠支持高山冷水鱼养殖项目资金4.5万元。 


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社岭村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及药品

义诊现场

苏桂发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李秀红一家

苏桂发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扶新发一家

调研座谈会现场

苏桂发副校长代学校向社岭村捐赠支持高山冷水鱼养殖项目资金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