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全国第四名:我校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中获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黄荣幸 日期:2022-06-18 点击:579

6月17日,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原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杨真宝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第四名,被评为“十佳标兵”辅导员,刷新我校辅导员参加此类赛事最好成绩,同时也是近九年来广西高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参训学员为各省(区、市)遴选报送参加原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80名优秀辅导员。6月15日-17日,选手通过网络进行线上比拼,专家现场集中参与线上指导点评,学生参与线上谈心谈话后根据参训人员整体表现,设立“十佳标兵”10 人、“特别表现”20 人、“优秀风采”50 人。我校辅导员杨真宝为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在此次比赛中案例研讨环节获小组第一名、谈心谈话获小组第四名、基础知识测试获第七名,总分获全国第四名,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素质能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依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理论加油站等平台与机制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专业水平和素质能力,在近两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我校四名辅导员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未来,学校将继续依托“一中心+一坊+一室+一站”等平台机制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奋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出新出彩,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

杨真宝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广西选拔赛

杨真宝(右一)参加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