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我校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校长贺祖斌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5-24 点击:2097

5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在我校育才校区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会上,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十余所桂林片区高校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学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巡视整改、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通报了统筹推进高等教育重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黄俊华副主席强调,各地各高校要积极稳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破解改革发展遇到的问题。贺祖斌校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就业工作等工作进行汇报。


贺祖斌指出,学校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按照“高原建高峰”的学科建设理念,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在顶层设计上,从去年开始,学校就提出以“一校一策”形式推进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建议方案,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肯定和支持。近年来学校狠抓学位点建设,2018年以来,共新增博士点7个、学术型硕士点7个、专业型硕士点7个。新增的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填补了学校专业博士点的空白,是广西首个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学两个学科稳居ESI前1%。获得6个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点。在去年广西一流学科终期评估中,2个学科获得A档,3个学科获得B档。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核心战略,2017-2021年,全职引进专任教师453人,其中博士375人。自主培养和引进国家级人才9人次。

 

贺祖斌表示,学校将用足用好自治区支持政策,期待通过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在“十四五”期间,能实现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目标。


会议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在我校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贺祖斌校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