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赴广西柳工集团、上汽通用五菱、广西汽车集团考察交流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5-22 点击:39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队在柳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了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企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并与公司分别达成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围绕校企发展、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柳工考察时的路线进行了参观调研。

 

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深化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座谈会后,旷永青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组装车间。

 

随后,旷永青率队来到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参观完公司文化展厅后,双方就企业发展、技术更新以及专业人才的培养与输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旷永青在实地考察中分别向公司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定位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跨界联动,发挥各自所长,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途径,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创业机会,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受到了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吴荫登、人力资源总监彭丹莉、新技术研究所总监林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飞云以及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高层等人的热情接待。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人才招聘情况及当前人才岗位需求,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就业”模式,深化合作内涵,取得更多校企合作成果。

 

学校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友办/基金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观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展览馆

参观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座谈

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座谈

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合影

参观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

参观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

参观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展览馆

与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与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