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90周年校庆】党建引领 多维发力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构建校庆工作“三全”格局



来源:9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作者: 日期:2022-05-18 点击:183

与校同龄、与校同行,5月12日,我校召开9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蒋菲在会上做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


蒋菲介绍了学院在校庆工作推进中的主要经验及做法,强调责任担当,把推进90周年校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采取“面、线、点”相结合多维发力,突出“三个一”,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90周年校庆工作。在统筹规划上:学院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立了“学术优先、文化引领、突出公益”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校友联络走访、学术活动举办、视觉形象设计、院史馆建设、院友之家改造、宣传片拍摄、志愿服务队招募等15类23项校庆工作任务。在群策群力上:通过微信群组建由学院历届领导和在校友中有一定影响力,热心公益,在各行各业有突出业绩的校友代表等6类群体为主体的联络员队伍,全面梳理1972级至2018级的校友信息,努力扩大“朋友圈”。在实践行动上:学院积极行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校友,采取写信、座谈、联谊、沙龙、讲堂、联线等活动,大力推进校友联络工作。以校庆为契机,先后走访梧州、岑溪、武汉、桂林等地的校友和校友企业访企拓岗,实现全程参与和信息共享,助力高质量发展。


学院校庆工作重服务、深挖掘、亮特色。瞄准校庆宣传和校友工作两大落脚点,靶向发力,坚持用心用情,打牢基础。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着力推进学院宣传片、宣传栏、宣传册、视觉形象系统和纪念品设计等工作和开展系列校庆文化活动,官网设立“院友之家”和校庆专栏,专人实时发布校庆动态,推介优秀校友,选树“文旅榜样”,营造浓厚氛围;二是优化服务,深度挖掘。校友工作感情联络尤为重要,对于重点校友,学院精心组织专人服务,发动历届老领导、老教师、辅导员全程参与,用师生情、同窗情、母校情温暖凝聚校友。同时主要领导带头联系走访恳谈,班子全员行动,积极落实捐赠意向,建立起完备的班级联络人制度,推进“千班万元”计划;近三年学院先后获捐设立“肖凡”“熙惠”等奖助学金近50万,累计发放18万元、惠及80余人次。三是精准对接,突出特色。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尤其是历史学科辐射广西历史教育的特色,筹备历史特级教师论坛、院友励志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推进与校友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资金募集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实现校友与母校间的互惠共赢。


蒋菲强调,学院校庆工作专项组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高度和政治自觉肩负起办好90周年校庆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在构建多维联络平台,进一步加大校友走访力度,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基金筹措,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着力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好校庆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