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我校7位教授当选2022-2025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2-03-10 点击:3093

近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教育厅下发《关于成立2022-2025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桂教工委宣〔2022〕4号),我校共有7位教授当选,任期从2022年2月起至2025年12月止。其中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担任广西高校思政课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教授、副校长林春逸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冬雪教授担任广西高校思政课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此外,林春逸教授担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汤志华教授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韦冬雪教授担任“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凌小萍教授担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进芬教授担任“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时,我校特聘教授陈金龙担任广西高校思政课指导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特聘教授刘同舫、王永贵担任广西高校思政课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领导下,对高校思政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本届广西高校思政课教指委设立咨询委员会、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7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分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组织开展本门课程的标准化建设、教师的培养培训和集体备课等工作。


我校多名教师入选是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巩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广西高校的影响力,更有利于充分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推动我校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