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第一轮系列现场论证会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2-01-27 点击:364

为了进一步推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工作,提高我校教师申报质量,有效提高申报项目立项率,1月14-26日,我校在育才校区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第一轮系列现场论证会。活动由社科处与各文科学院(部)联合举办,分学科共举办了13场论证会,有220余人次参会。


本轮论证会邀请了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区内外8所兄弟高校共9位校外专家,以及38位校内专家,共同为我校申报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参与并主持各场次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家们与申报老师们一对一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申报老师们准备充分,逐一向与会专家汇报选题、论证内容及申报困惑。专家们耐心解答申报老师们的难题,不仅从选题凝练、研究方向、框架思路、综述撰写、研究基础、课题创新等方面给申报老师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具体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和对策;更从申报指南、管理办法,政策解读和申报过程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申报的经验和论证技巧;还从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常遇到的问题为老师们出谋划策,提供申报策略。


本论证会的举办,在全校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氛围,让申报老师们得到了更为全面和专业的指导,使老师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申报工作中,并坚定了申报成功的信心与决心。


除了精心筹办论证会之外,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社科处还采取了一系列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举措:一是加大国家社科基金的培育力度,设立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培育项目;二是继续出台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支持与激励措施,设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组织奖,全面激发各文科学院(部)及申报老师的动力;三是认真做好服务和对接工作,在申报期间全天候为各学院(部)申报老师提供线上和线下申报咨询答疑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四是精心制定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度安排表,明确各环节申报时间截点和注意事项;五是补充修订、推出7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资料,并印制成《2022 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资料汇编》分发给每一位申报老师,帮助申报老师进一步提高论证质量和申报技巧。


下一阶段,社科处将按照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联合各文科学院(部)举办第二轮申报现场论证会,就进一步提升论证质量开展申报辅导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组织各学科专家对申报材料开展更为细致的评阅与指导,并进一步充实完善申报辅导资料,切实为各学院(部)及申报老师做好服务工作,提高申报论证质量和效果。

管理学,民族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专场论证会会场


艺术学,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政治学、国际问题研究,教育学专场论证会会场


语言学,法学,新闻学与传播学专场论证会会场


社会学、人口学,体育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专场论证会会场


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管理学专场论证会会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