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荣誉称号



来源:图书馆 作者:陈宇秋 日期:2022-01-07 点击:1024

近日,为庆祝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对改革开放以来高校图书馆事业突出贡献者、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进行了表彰。我校图书馆陈福蓉老师荣获全国“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荣誉称号。

  

陈福蓉老师在高校图书馆工作已达26年,长期从事古籍保护与修复工作,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为我校图书馆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积极助力我校图书馆成功获批全国重点古籍保护单位、广西重点古籍保护单位、广西古籍修复中心,2015年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古籍普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带领青年馆员不断钻研修复技艺,开展古籍文化体验活动,培育古籍保护志愿者,努力传承发扬古籍文化。先后主持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加者(排名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项目1项。论文《图书情报学领域的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古籍保护项目分析》曾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大力提升馆员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在学科服务、文化育人、文献建设、空间打造、智能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开拓性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馆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把图书馆人应有的初心和情怀献给学校和图书馆发展事业,共同努力把学校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服务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为实现十四五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付出全力。

  

据悉,“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为高校图工委首次表彰,由全国各高校在从事图书馆工作达20年以上并在图书馆改革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馆员中推选评出,全国共有198名馆员获得该项荣誉,我校也是全区获此殊荣的3所本科高校之一。

  

公布奖项网页:http://www.scal.edu.cn/zxdt/202112240803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