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李建平先生著作藏品捐赠仪式在桂学博物馆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1-25 点击:854

11月24日,广西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广西桂学研究会副会长李建平先生著作藏品捐赠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桂学博物馆七楼文学馆总序厅内举行。捐赠仪式特邀广西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原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广西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阳国亮莅临指导。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出席捐赠仪式,桂学博物馆负责人、社科处负责人及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开始前,李建平、阳国亮在苏桂发等陪同下逐一参观了桂学博物馆文学馆、学术馆和抗战馆三个展厅,并就桂学博物馆的设计创意和展陈内容做了深入交流。


捐赠仪式上,李建平先生向桂学博物馆捐赠了《抗战文化研究》《桂林抗战艺术史》《广西文化发展报告》等多部精品力作以及一批珍贵的手写书稿,并亲自给现场的嘉宾介绍了每一件著作藏品的研究创作历程。他表示,在桂学博物馆不仅看到自己的成果得到呈现,也看到很多宝贵的文化资源获得了社会价值,他很愿意把自己更多的工作成果,捐赠给广西师范大学桂学博物馆。


阳国亮对李建平先生的捐赠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我们要以李建平先生为榜样,勤于思考、勤于研究,在国家文化方面做出贡献,并把我们的智慧贡献给社会、贡献给国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苏桂发代表桂学博物馆对李建平先生的第三次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会保护好、展示好这些藏品,并希望李建平先生能与桂学博物馆进一步合作,共同将桂学博物馆打造成为壮美广西的一张崭新文化名片。


广西师范大学桂学博物馆筹备建成以来,经过“桂学博物馆”团队多方努力,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许多桂学名家捐赠了许多极具价值的藏品。本次李建平先生捐赠的著作藏品,极大地深化了广西的文化研究,对桂学博物馆的馆藏起到重要作用。


参观桂学博物馆

捐赠仪式现场

李建平先生介绍每一件著作藏品的研究创作历程

原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广西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阳国亮讲话

捐赠仪式

李建平先生捐赠的著作藏品(一)

李建平先生捐赠的著作藏品(二)

李建平先生捐赠的著作藏品(三)

李建平先生捐赠的著作藏品(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