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布置会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28 点击:108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环境与资源学院于10月22日在育才校区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及教师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国家教材委员会近日印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通知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指南》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学段要求、课程安排以及组织实施进行详细解读。


学院负责人指出,《指南》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求课程教材中需充分体现“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学生课程教材、教育教学等育人环节,促进学院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接着,学院负责人就如何扎实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提出具体措施:一要全员参与。鼓励教师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采用主题研讨、网络研讨、区域研讨、校本研讨等多种方式,做到科学编排、有机融入、系统展开,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同时,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先进典型;二要全程体现。在教材筛选、教案撰写、课堂教学、课后交流和课外活动等所有的教学环节和学生活动中有机融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既要“润物无声”,又要“抓铁有痕”;三要结合专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的、全面的宏伟思想体系。在人才培养中注意紧密结合专业,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四要注重实效。通过课堂反馈、学生座谈、调查问卷、学风建设考察、用人单位评价等多种手段关注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院在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的同时,还将通过优化课程设置、打造精品课程、扩展课堂教学、规划研学路线等途径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生活、融入社会实践,引导师生在学思践悟中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