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我校2020年第二期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走进叠彩区开展“青年学子向基层 乡村振兴有我在”调研活动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1-07-29 点击: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青马学员走向基层、贴近群众,进一步加强对成员们的培养锻炼,助力基层工作,7月21日-22日,我校2020年第二期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来到桂林市叠彩区政务中心、叠彩区人民法院、叠彩花卉基地、大河乡部分片区,开展“青年学子向基层乡村振兴有我在”调研活动。

7月21日,由团叠彩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带队,7月21日,青马学员们首先探访了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党建及政务一体化工作。随后青马学员来到区人社局交流学习,区人社局副局长、社保中心主任就青马学员们关切的农民工维权和社会保障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区人民法院,青马学员们就行政诉讼、民事纠纷、合同保障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从法律的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解读。

7月22日,青马学员调研团队在团叠彩区委书记带领下前往尧山花卉基地、中村、茂园、白石潭古村落、大河坊实地走访调研,切实体会叠彩区城镇发展的建设成果,也了解基层工作开展的复杂之处。据悉,叠彩区提出打造漓江生态骑行步道的发展规划,通过推动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大力培育生态观光、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康体运动、跨境旅游、自驾旅游等新兴旅游产品,全力打造漓江沿岸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青马学员初步了解了桂林市叠彩区的发展现状,增长了才干,增强了对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基层工作的认识。调研结束后,青马学员一致表示,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基地调研

在叠彩区人民法院调研

调研成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