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纪监巡党支部开展“做实坚强后盾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作者: 日期:2021-07-25 点击:324

7月22日,纪监巡党支部赴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开展“做实坚强后盾,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正值大暑时节,纪监巡党支部党员们顶着炎炎夏日,翻山越岭,一路飞驰。在当地村干部的指引下,先到资源县葱坪村坪水屯红军过瑶寨革命纪念馆参观,党员们仔细查看红军长征途中路过瑶寨的有关文献介绍及文物展示,边参观边听讲解,重读陆定一的《老山界》,共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军民鱼水情的生动场景。


随后,在大山深处继续辗转,直奔猴背村。在猴背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纪监巡党支部与猴背村党支部共同召开学习座谈会。


在会上,支部纪检委员黄琳领学了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王红旭老师一腔赤诚爱党爱教,秉承优良家风,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实践行动,化作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大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均为王红旭老师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


然后,支部宣传委员文德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与会党员通过学习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立足岗位,凝心聚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奉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接着,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驻猴背村第一书记曹庆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工作和学习情况,畅谈了推动猴背村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与思路。河口乡副乡长全洪连、猴背村党支部书记李林先后作了讲话,他们均真诚感谢广西师大为当地脱贫攻坚做出的卓著贡献,充分肯定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猴背村的建设发展。


此后,莫坷就猴背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历史发展的角度勇于担当起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他强调,无论是高校还是地方政府,都应深刻学习领会乡村振兴的政策要求,深刻把握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他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对口支援,接续推动猴背村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围绕振兴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振兴,检验党建看振兴”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的最后,莫坷、李林一道为新建的猴背村廉洁食堂揭牌,纪监巡党支部书记韦冬向猴背村赠送了音响设备和廉洁书画作品,向曹庆送上了支部的慰问品。


 莫坷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现场

 廉政食堂揭牌仪式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