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庆祝建党百年】我校邓荫伟教授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01 点击:950

    6月24日晚,自治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我校邓荫伟教授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邓荫伟,中共党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银杏(白果)、名优水果、速生树种等良种和丰产栽培技术研究,从事林业科教四十余载,把论文写在土地上,发表省部级以上论文70多篇, 获专利7项,先后主持或主要参加的17项科研成果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国际先进水平。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广西道德模范”等2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 2019年1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被授予“中国好人”称号。


    邓荫伟自参加工作以来,就有着强烈的事业心,他一直站在科研一线,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勇于创新,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无私的劳动,在辛勤的汗水里体验着属于自己的快乐,实现着自己的价值。邓荫伟研究出的油茶良种和新技术能将产果量提高3倍,为了推广良种,他带队跑遍了广西主要油茶产区,在农民家门口办起“试验林+现场培训”,鼓励农民脱贫致富。如今,桂北地区已建立油茶丰产栽培示范林300亩和辐射推广林11.30万亩,比同类林提高产量3.08倍。40多年来,邓荫伟研究的油茶、银杏、金花茶等繁育栽培项目让广西乃至全国的数百万农户受益,累计创效益34.46亿元。


    据悉,此次共有200名共产党员、150名党务工作者、300个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分别授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其中,我区教育系统34名共产党员、21名党务工作者、37个基层党组织受到自治区党委表彰。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