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与专业学习”专题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24 点击:310

为有效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世坚教授分别给2018级、2019级和2020级英语专业共计500余名学生作了主题为“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与专业学习”的讲座。 


在讲座中,谢世坚教授对师范专业认证作出概述,他从师范专业认证的内涵、体系架构、理念、原则、目的、主线、总体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过程,旨在证明当前和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专业能否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其基本理念是“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目的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


接着,谢世坚教授详细解读了《专业认证标准(二级)》的八项一级,即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其中谢世坚教授重点强调了毕业要求,他指出毕业要求要符合认证标准提出的“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班级指导、综合育人、学会反思、沟通合作”八个方面的要求。


最后,谢世坚教授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通过问答加深同学们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认识和理解。他希望同学们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通过认证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对专业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师范专业建设,优化师范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不仅有利于学生成长发展,对专业影响力提升和办学质量提高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专题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为学院进一步落实师范专业认证具体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