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成功举办“青年心向党”中文演讲比赛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1-06-21 点击:779

6月20日,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心向党”主题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育才校区田家炳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院(部)的18名选手同台竞技、尽展风采,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讲,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心向党的精神面貌,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热情。来自校团委、社会科学研究处/广西文科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保障处/后勤保障集团的评委及各学院(部)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决赛现场,选手们聚焦身边的动人故事,以小见大展开演讲。选手们有的讲述了自己在校园生活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后的感想,立志将自己的青春理想与中国梦想相结合,立足现实、畅想未来;有的讲述了新时代榜样青年黄文秀等人的事迹,用铿锵激昂的语言和感人至深的故事歌颂榜样;有的追忆广西第一位共产党员黄日葵的故事,以此讴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热爱人民的精神品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不仅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也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风采,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决赛现场的比拼,覃荣杰获一等奖,丑纯玺、杨雪、陈思萌获二等奖,王印、李蓓、翁玉琼、褚福斌、李聪聪、樊钰珏获三等奖,李苑莹获最佳人气奖。


参赛选手表示:“演讲应当以生动的形式演绎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与观点,传递出思想,在表达中交流。此次比赛让我们更加了解党史和红色文化,也更让我们感受到演讲的精彩与魅力。”


本次比赛是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志强社承办。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的比拼,共有1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比赛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引导广大青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正能量。

选手演讲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