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刘金玲: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榜样,你好》第九十一讲开讲啦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1-06-19 点击:412

6月18日,庆祝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榜样,你好》第九十一讲在我校开讲。主讲人为我校美术学院辅导员刘金玲老师。节目中,刘金玲老师以“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党史人物黄文秀”为主题,讲述了共产党员黄文秀的故事。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学院(部)辅导员、学生观看学习。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奉献,蜿蜒的山路,是她心中的长征;群众的笑容,让她看到新生活的希望,黄文秀同志用青春芳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刘金玲老师指出,广大青年学子应当学习黄文秀同志的高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了解黄文秀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黄文秀同志无私奉献、扎根基层,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的精神后,同学们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观看黄文秀事迹视频,学习黄文秀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主动担起帮助群众,带领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的重任,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心里要燃起一团火,手中充满一股劲,眼里散发青春的光彩。我们要像黄文秀一样,让自己热血起来,投入到真正可以发挥拳脚的地方。离开自己的舒适圈,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前方荆棘,以钢铁意志面对困难,以诚挚的心面对工作,以亲切关怀面对群众。新时代一路挑战,新征程充满险阻,黄文秀同志就如一面旗帜,飘扬在广阔天空。她的精神永存我们心中,激励着青年勇往直前,无私奉献。

——生命科学学院骆同学


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当代优秀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通过刘老师讲述她心目中的黄文秀,我心潮澎湃,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意念一直萦绕在脑海!                                                                                                    ——美术学院刘同学


黄文秀同志的故事使我深受感动,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精神,而这也是我在大学时期一心想要加入共产党的初心,我们青年学子应该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向她学习。

——教育学部李同学


《榜样,你好》是通过“百名思政工作者眼中的党史人物”主题视频讲述活动为形式,以典型历史人物为榜样、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讲好一个个红色故事为目标,教育引领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节目。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与引导青年学子爱学习、强素质、增本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仰,创新争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节目截图

节目截图

节目截图

学生认真学习

《榜样,你好!》节目海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