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长贺祖斌深入联系和分管单位讲授党史学习教育课及开展集中调研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18 点击:875

6月17日上午,校长贺祖斌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为所联系和分管的学院或单位讲授党史学习教育课,并集中进行调研。


宣讲会上,贺祖斌结合个人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思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方法、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宣讲。


贺祖斌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大家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围绕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贺祖斌着重阐述了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是要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有为开新局,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力书写新发展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绚丽篇章的不竭动力。


贺祖斌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贺祖斌分别听取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各单位逐一汇报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学党史、开新局的情况以及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强化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贺祖斌还特别听取了所挂联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代表的汇报。贺祖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部门立即行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体现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要牢牢把握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建校89年实践史中汲取自信和力量,结合自身职能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员成员、辅导员代表、专任教师代表、本科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代表、2019级物理学第一团支部代表以及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代表分别作工作汇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