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蒋菲 日期:2021-06-19 点击:5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重要内容之一,围绕“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的工作思路,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在为民服务中不断强化为民情怀和服务意识,在办好民生实事中不断坚定初心使命,让广大师生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为全面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聚焦师生成长发展的难点、痛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听民声,访民意,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意见征询会和开展意见收集工作,广泛听取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学生会等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意见,以问题意识为导向,以师生关心关注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重点,聚焦服务社会、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教师队伍教学能力提升、教师队伍科研能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素质提升、文明创建、民生服务等七个方面,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和责任分工》,列出10项实事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3月以来,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先后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推出专家教授和学生骨干宣讲服务,对接校内为机关、企业、乡镇、中小学等宣讲需求;通过召开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推进会、申报材料论证会、建立经常性的反馈渠道和评价制度等举措,为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深入建设提供坚实的支撑,为教师学科专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通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创新教师人才培养模养模式,帮助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通过举办系列青年教师论文工作坊,指导帮助教师培育高水平成果。


  

积极建构与各级党委政府、智库媒体合作机制,大力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帮助教师队伍科研能力提升;通过搭建“人才+基地”平台,与桂林大圩古镇博物馆、桂林市导游协会等单位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签订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拓展人才培养实践新基地。以“独秀我行”学风建设品牌为载体,组织策划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生演讲比赛、创新创业大赛、旅游路线规划大赛、导游技能大赛等“独秀践知”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专业技能和素质提升,推动产学研一体化;针对群众“吃饭难”、“停车难”问题,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积极联系后勤集团,为广大教职工开设订餐渠道,提升王城教用餐服务质量。推动教职工生态停车场地改造,缓解教职工“停车难”问题。通过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志愿者服务阵地化,管理制度化,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聚焦七大方面,加快落实十大实事清单,让党史学习成果反哺日常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悟真务实。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蒋菲)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