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知党情、知院史、跟党走”退休教师党员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24 点击:7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充分发挥老党员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的优势和作用,推进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知党情、知院史、跟党走”主题的退休教师党员采访活动,活动由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承办。


本次采访活动从5月15日开始至6月11日结束,历时近1个月,期间对学院退休教师党员张金长、吴同恕、郑香泉、冯启瑞、梁梅馨、陈吉棠、王云秀等7位名退休教师党员进行了采访。采访中,退休党员老师们向来访的学生党员们讲述了他们的入党初心、入党故事和成为中共党员后对个人的深远影响,分享了他们几十年教育教学工作中难忘的点点滴滴,从中对学院的发展建设历史进行了回顾。在聆听和交流中,学生党员们被老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精神和对党的真挚的感情深深感动,对他们退休后不忘初心,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工作热情和退休后坚持读书学习,继续从事学术研究的行为态度留下深刻印象。如吴同恕老师虽83岁高龄,仍坚持读书,继续学术科研活动,编写了三本著作,独著的《中学教学法随想录》2020年出版发行;陈吉棠老师担任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一职,为学院学生青年的成长成才继续发挥个人力量。   


谈及对新时代青年们的展望和祝福,退休老师党员们希望年轻人要把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跟党走,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国家强大的后备军作用,同时要珍惜当下美好时光,脚踏实地学习、开阔个人视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本领。


本次采访活动同时是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该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学院老教师、老党员的作用,拓宽了党史教育的形式与路径,深化了学院“三全育人”体系建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