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为机关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资产管理处 作者: 日期:2021-06-15 点击:669

  6月11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以及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等联合开展6月党员活动日“共享党课”主题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15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共有12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


  林春逸首先用“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开篇,以“学习是克服‘本领恐慌’的关键”为切入点,用“九个根本遵循”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要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而认识到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接着以大量生动的事例、数据和历史资料为支撑,用“八个学习了解”全面展示了“解决学什么的问题”;然后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感悟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之伟力,做好理论武装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引用“政如农功,日夜思之”勉励机关干部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感悟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为把广西师范大学建设成为人民满意、党满意、全体师生满意、自己满意的新时代示范性、高水平的地方师范大学提交满意的优秀答卷。


  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分析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深受教育、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力军作用,更加坚定自觉地为推动学校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新的伟大事业取得崭新成绩而努力奋斗,做好校党委、校行政的参谋助手,做好广大师生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