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2项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04 点击:1685

5月29日-30日,第十一届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许家雯与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钟玉娇代表我校参加初中数学组与高中数学组的比赛。


本次比赛沿用往届封闭式备课赛事模式,选手抽题后再备课室开展两个半小时的备课,然后根据教学设计依次进行5分钟的说课、10分钟的模拟上课和板书。作为初中组最后一名选手,许家雯在《正方形对角线的性质》一课中抓住教学重难点,设计折纸的课堂活动,学生经历动手操作、观察发现、验证拓展等环节积累数学活动经验,并掌握新知。该课课堂活动设计精彩,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说课环节系统性强,教学基本功扎实,最终以总分86.33分的成绩获得初中数学组第一名。高中组选手选手钟玉娇在《对数与对数的运算》一课中抓住教学重难点,教学思路清晰,板书整洁,教态自然亲切,最终以总分85.66分获得了高中数学组的第一名。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教研室经过多年的训练和经验总结,形成了“传帮带”的训练模式。迄今为止,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已经举办了十一届,数学与统计学院均在每一届赛事中获得一等奖,展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学科素养。


图为参赛选手(左:许家雯,右:钟玉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