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望道话剧社《秋声赋》在桂林大剧院上演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黄羽萌 图/黄宝仪 蔡杰 刘玮淇 日期:2021-05-18 点击:792

5月16日晚,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望道话剧社将话剧《秋声赋》搬上了桂林大剧院的舞台,与市民一起学党史、学抗战精神,向积极投身民族解放事业、坚定不移地进行革命斗争的文化工作者致敬。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校党委办公室、学工部(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与近千名市民观看了本次演出。


《秋声赋》是著名剧作家田汉的抗战之作、桂林之作。该话剧以抗战时期为背景,讲述了作家徐子羽、胡蓼红、秦淑瑾等人历经爱恨纠葛、矛盾斗争最终携手走向民族解放事业的故事。演出期间,观众心情随着演员们的表现起伏,场内热情持续升温,尤其当作为主人公之一的秦淑瑾振臂呐喊“我们中国老百姓的愤怒就像一把烈火!想要把自己变成灰的鬼子们,来吧,来吧!”引发观众共鸣,场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演出的最后,邓军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他指出,此次演出契合了当下党史学习教育的热点,剧中体现的小家融入国家、民族事业大家的精神正是时代所需。随后,他对望道话剧社的青年演员表达殷切期望,希望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学习知识,要像《秋声赋》中的主人公一样,将知识融入到为国家、民族服务的浪潮中,提升个人价值,成就人生理想。最后,他与所有的演职人员合影留念,祝贺演出取得成功。


通过话剧的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种探索,惠民演出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的一种具体体现。《秋声赋》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体现了话剧持久的魅力及生命力。《秋声赋》中体现的抗战精神是桂林辉煌的抗战文化的组成部分,剧中体现的家国情怀与坚定的革命信念给观众带来深深震撼的同时,也激励着新一代青年为个人理想、民族事业不懈奋斗。

 

 邓军书记与演员们亲切交流


演出剧照


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