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我校教授应邀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Coord. Chem. Rev.上发表长篇综述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18 点击:4681

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梁宏教授和杨峰教授课题组应国际化学顶级期刊《CoordinationChemistry Reviews》的邀请,撰写和发表了题为“Versatile deliverysystems for non-platinum metal-based anticancer therapeutic agents(基于非铂类抗癌金属治疗药物的多功能递送体系)”的长篇综述论文。该综述对如何基于多功能载体发展非铂类金属抗癌化合物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总结、分析和展望。


为了克服铂类抗癌药物存在的严重副作用,人们广泛地研究了非铂类金属抗癌化合物,同时还广泛地研究了载体提高其成药性。该论文不仅详细综述了钌、铜、金、铱、钯、锌等抗癌化合物,还总结了递送这些金属化合物的各类载体:碳纳米材料、无机纳米材料、两亲共聚物、多糖、蛋白质或多肽、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等;将为创新研发下一代抗癌金属药物和实现金属药物靶向治疗肿瘤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和科学依据。


《配位化学评论》(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集团Elsevier发行, 2020即时影响因子21.673,是化学综合类1区顶级期刊。该综述的发表表明广西师范大学在抗癌金属化合物的研究领域享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声誉。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cr.2021.213975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