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刘粤军副主任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1-05-14 点击:1557

5月14日上午,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粤军、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曹奇等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消防安全工作。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波、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晓武、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陪同调研。


刘粤军一行听取了邓军书记关于我校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了我校消防工作管理情况,并认真观看了我校消防工作宣传片、演示消防选修课课外体验等。


刘粤军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重要前提,希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好消防法的各项规定,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要从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不断加大管理力度,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全面提升火灾风险抵御能力。要积极发挥校园安全管理机制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加大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力度,切实提高学生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邓军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居安思危、常抓不懈,把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要求,切实做好高校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为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师范性大学提供动力和保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有利条件。


调研中,刘粤军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消防安全成果展和育才消防总控室,与我校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深入交流。


党办/督查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邓军书记向刘粤军副主任一行介绍我校基本情况

刘粤军一行认真观看了我校消防工作宣传片

观看体验课演示

消防志愿者讲解消防知识

刘粤军一行与我校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深入交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