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上微党课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21-05-14 点击: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5月9日下午,学部党委特组织学部师生党员前往湘江战役旧址——兴安界首红军堂进行参观学习,共同倾听历史的回响,追寻红色的记忆。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这段历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因地制宜,就地给所有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形象的党课,还原了当年界首红军堂作为湘江战役指挥所的场景。


红军堂是湘江战役的一处指挥所,是红三军团渡江的总指挥部。刻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几个大字的纪念碑就磊立红军堂旁。纪念碑旁,湘江水奔腾不止,仿佛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师生党员们注目远眺,伫立良久。走进红军堂,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大家驻足凝视,抚今追昔,感慨不已。


党委主要负责人讲到,当年,为了阻击从桂林方向赶来的桂军对渡口的攻击,确保中央红军纵队安全渡江,红三军团第四师十团受命在距离界首渡口仅5公里的光华铺修筑防御工事,阻击敌人。持续两天两夜的阻击战,他们成功阻击了桂军的攻击,确保了中央红军纵队及后续部队渡过湘江,红三军团1000多名指战员却长眠兴安大地。学部党委负责人还对红三十四师的师长陈树湘“宁断肠子不断脊梁”的事迹,作了深情讲述,最后,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学习党史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得出不一样的体会,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献血换来今天的美好,我们要时刻铭记这段历史,追忆艰苦岁月,弘扬长征精神,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


这次党课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钟,却让所有师生党员感到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大家纷纷表示,湘江战役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更是长征精神中非常重要的版块,因此我们要继续继承发扬这种精神,为学部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周映彤 摄/周映彤 审核/朱伟军




微党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