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25 点击:1055

4月2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对党忠诚、热爱祖国、服务基层的热情,由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演讲比赛决赛在共青团广西区委16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全区14个地级市2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经过县、市逐级选拔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卢思健以出色表现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


从“第一天踏入校园,对支教生活充满期待,同时面临着从‘花朵’到‘园丁’的艰难转变”到“只希望能在这个最美好的年华里,为初心而奋斗,我不再是一朵花,而是培育花朵的园丁,用心呵护他们成长”。卢思健以《“花朵”到“园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题目,紧密结合演讲主题和支教工作经历,分享所思所悟所感,打动现场评委,最终以9.61的高分摘得桂冠,展现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风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奋斗不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参加演讲比赛、讲好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景点,重温革命历史;祭奠革命先烈,回忆峥嵘岁月;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情;开展主题班会,领学百年党史;组织经典阅读,感悟红色之旅等主题活动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落到实处,展现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