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艺术家、著名作家王蒙先生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来源:新闻网 作者:秦念 实习生 李俊聿/文 宁婧怡 李慧子/摄 日期:2021-04-25 点击:1831

4月24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新国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校长贺祖斌为人民艺术家、著名作家王蒙先生颁发荣誉教授聘书,正式聘请王蒙先生担任我校荣誉教授。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贺祖斌在致辞中指出,王蒙先生是与新中国共同成长起来的作家,见证了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之路,他的作品记录了时代发展的脉络,清晰描绘了新中国半个多世纪的社会生活变迁,深刻剖析人们的内心世界,显示了中国当代文学的创作高度。王蒙先生还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最重要的作者之一,在出版社出版了《生死恋》《页页情书》等优秀作品,推动了学校出版社在文学艺术出版领域更上一层楼。


贺祖斌表示,聘请王蒙先生担任学校荣誉教授,这对于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滋养学校大学文化精神都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聘任仪式后,王蒙教授做客独秀大讲坛,做了题为《语言的艺术》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的阅读与创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对文学的独特思考和对语言艺术的深刻理解。王蒙表示,语言是人类文明的符号和思维,可以教会我们感知世界和人生;文字是语言的符号,语言是转瞬即逝的,但文字却可以超越语言,更精准更纯洁更长久;语言和文字成为艺术,就成为了我们一生的追求,对于这些艺术的掌握,可以让我们在文学的世界里得到升华和进步。王蒙饱含激情的语言,真挚的分享,让现场的青年学子们深受触动。


据悉,人民艺术家、著名作家王蒙先生笔耕60余年,出版过50卷文集,创作过2000万余字作品,曾任团干部、人民公社副大队长、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作品被翻译为20多种文字,流行世界各地。


据了解,聘任仪式和讲座结束后,王蒙先生还将通过文化对谈、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开展桂林文化考察交流活动。


校长贺祖斌为人民艺术家、著名作家王蒙先生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王蒙教授做了题为《语言的艺术》的专题讲座

贺祖斌校长讲话

赵铁副书记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