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启新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广西师范大学新一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风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20 点击:2185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叮嘱:“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先后共投入扶贫经费1200多万元,实施扶贫项目80多个,动员1万多名师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成功助力对口帮扶的资源县摘掉贫困县帽子、结对帮扶的6个贫困村和129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学校连续两年在自治区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最高等次“好”。


为继续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根据中央、自治区的安排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学校新一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由8名优秀的年轻干部组成。他们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真心真情投入乡村振兴的伟业中,开启广西师大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


肖志勇

工作队长

肖志勇,男,汉族,1975年6月生,广西兴安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讲师。曾任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干事、年级辅导员、人事处秘书、劳资科科长,现为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校园经营办公室主任(兼)、桂林王城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

曾先后荣获广西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先进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所分管科室荣获全校表彰。

工作宣言:大局观、细节观、时间观、质量观、团队观,“五观端正”。


莫锐

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第一书记

莫锐,男,土家族,1988年6月生,湖南张家界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艺术学硕士学位,讲师。曾任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现为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市场部主任。2021年4月,选派担任桂林市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第一书记。


曾荣获第七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荣获广西师范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十佳共青团干部”、“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自治区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艺术作品20余件。


工作宣言:弘扬师大精神,真心真情投入乡村振兴伟业。


曹庆

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第一书记


曹庆,男,侗族,1990年1月生,广西三江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曾任广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专职辅导员,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现为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秘书。2021年4月,选派担任桂林市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第一书记。


曾获得广西师范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荣获各类奖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项和校级创新创业科研项目1项,发论文2篇。


工作宣言: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乡村振兴,必定有我!


张鑫

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第一书记

张鑫,男,汉族,1985年4月生,广西兴安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学位,讲师。曾任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现为学生工作部(处)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2021年4月,选派担任桂林市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第一书记。


曾获得广西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十佳共青团干部”“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参与主持自治区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5项,6篇论文发表在《教育观察》等刊物。


工作宣言:有幸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汤明旭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第一书记

汤明旭,男,瑶族,1987年11月生,广西荔浦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教育学硕士学位,讲师。曾任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辅导员,化学与药学学院团委书记,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期间在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挂职书记助理一职。同时担任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拓展培训师,创新创业学院任课教师,现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2021年4月,选派担任桂林市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第一书记。     


曾获得广西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广西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十佳共青团干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公寓工作先进个人、创新创业大赛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主持自治区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1项,先后参与自治区级项目5项。


工作宣言:对人感恩、对己克制、对物珍惜、对事尽力。


谢军涛

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第一书记

谢军涛,男,汉,1984年12月生,广西桂林人,中共党员,研究生班学历,工程学士学位。曾任广西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采购管理科副科长、武装部/保卫处治安管理科副科长。现为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2021年4月,选派担任桂林市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第一书记。


参与横向项目8项,发表SCI论文1篇,发表省级期刊2篇,外文期刊1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3项,转化2项),申请实用专利3项。


工作宣言:扎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争做推动乡村振兴的先锋、驻村干部的楷模!


韦斯门

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第一书记

韦斯门,男,1991年12月生,广西河池人,壮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曾任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现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2021年4月,选派担任桂林市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第一书记。


2018年至2020年期间连续两年组织举办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广西唯一最佳组织奖、指导学生参赛连续两年获广西区一等奖,2020年获全国三等奖;2019年所指导学生社团荣获优秀品牌活动、最佳学生社团、最佳人气社团称号;2020年11月,获广西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2020年12月指导队伍获中国啦啦操挑战赛国家一等奖、优秀教练员;2018至2020年被评为广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宣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邢振亚

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工作队员

邢振亚,男,汉族,1991年10月生,河南汝州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现任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2021年4月,选派担任桂林市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工作队员。


曾获得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比赛荣获三等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工作宣言:不张扬,温和坚定;不浮夸,踏实勤奋。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