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开启广西师大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 我校举行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出征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日期:2021-04-20 点击:1263

4月19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副校长黄文韬、校党委常委林国庆,新一轮选派的工作队员及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期届满的工作队员,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一同为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加油鼓劲,共同开启广西师大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调配,我校本次派出工作队共8人,其中包括工作队长肖志勇,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莫锐、曹庆、张鑫、汤明旭、韦斯门、谢军涛,工作队员邢振亚。他们将分别到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河口瑶族乡猴背村、资源镇金山村、车田苗族乡黄宝村、中峰镇社岭村、梅溪镇坪水底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邓军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一轮选派的8名新队员肩负着新的责任、新的使命,肩负着学校的重托和乡亲们的期望,即将奔赴驻村工作一线。邓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尽快转变角色,按要求到新的岗位开展工作,履职尽责;三是强化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增长本领、做好工作;四是自觉遵守纪律,自觉维护师大形象;五是后盾单位要多关心、多支持、多帮助驻村工作队员,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


邓军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凝聚起校内外的强大力量,不断推进学校对口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贺祖斌为新一轮工作队员赠送《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本)丛书;邓军、贺祖斌共同为新一轮工作队员佩戴出征大红花。仪式结束后,校领导、派出单位、后盾单位代表与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合影留念。学校乡村振兴办送全体工作队员前往资源县各驻村点。


出征仪式前,我校在育才校区田楼501会议室举行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派驻动员座谈会。座谈会上,林国庆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明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派驻有关事项的通知》。


学校新一轮选派的工作队员代表莫锐、谢军涛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会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弘扬“卓然独秀”精神,立足“新起点要有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机遇要有新闯劲,新挑战要有新干劲”的目标,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敢于奉献,真心真情投入乡村振兴伟业中,不负学校党委的期望,不负村民们的期盼。


派出单位代表党委巡察办、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赖仿、李宇杰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继续当好坚强后盾,以更加到位的组织关怀和人文关怀,为工作队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提供贴心的政策保障,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积极支持驻村帮扶工作。


工作任期届满的工作队员代表丁军、陈欢欣、张乾一作了驻村经验交流。他们介绍了三年来的典型做法和工作经验,分享了驻村帮扶工作中的苦与乐,同时对新一轮的乡村振兴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黄文韬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增强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科学研判工作形势,精准把握目标任务,突出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三是积极扎根基层,努力担当作为,树立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我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先后共投入扶贫经费1200多万元,实施扶贫项目80多个,动员1万多名师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成功助力对口帮扶的资源县摘掉贫困县帽子、结对帮扶的6个贫困村和129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学校连续两年在自治区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最高等次“好”。在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学校将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后盾单位的主要帮扶措施总体稳定。同时,学校依托自身优质资源,将进一步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和旅游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建立健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长效机制,探索高等教育科教融合创新机制,构建乡村振兴需求导向、项目任务带动、平台资源共享、学科优势互补的高校乡村振兴服务机制,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出征仪式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贺祖斌校长赠书

赠书合影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与出征队员合影

座谈会现场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