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再创佳绩!出版社集团揽获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两项大奖



来源:新闻网 作者:秦念 日期:2021-04-08 点击:605

2020年,书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外部环境波谲云诡,内部变革不容松懈。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形势,出版社集团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不断变革的中国出版业描绘全新画卷。近日,在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的“成为新生意时代的出版赢家——第三届《中国编客》烧脑私享会暨百强团队颁奖礼”上,出版社集团一举揽获两项大奖,市场部荣获“年度优异·出版百强团队”称号,发行部荣获“最具成长价值·出版百强团队”称号。


这也是出版社集团继去年在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书业社店营销实务对接会上斩获营销金案、最受欢迎公众号、发行英杰、新锐主播、创新营销人、优秀营销案例7项大奖后,再获业内权威媒体肯定。


在过去的一年,出版社集团市场部抓住机遇,积极创新,适应后疫情时代,持续打造了“书店燃灯计划”“加油!书店(第五季)”“王蒙漓江之夜系列文学活动”“阅读一小时”“深阅读·书写另一种可能:广西师大出版社第一届书评大赛”等多个线上线下品牌营销活动,实现了跨界破圈;丰富全媒体营销形式,顺势而为,积极布局微信公众号、微博、豆瓣、梨视频、哔哩哔哩、喜马拉雅等平台,形成官方自有平台营销矩阵互联互通互动;此外,市场部还积极贯彻“立体化宣传”思路,打造融媒体新闻产品,整合开发图书资源和泛文化资源,提升社群营销力度,打通行业上下游,有效融合作者、读者、书店、媒体、兄弟出版单位。


在各部门的配合下,截至2020年11月底,该部门自营网店销售码洋逾680万,同比增长94.8%,实现了“贯通上下游产业链 发力多元营销”。


出版社集团发行部的前身是2016年由集团各分社发行团队整合组建的发行中心,2020年6月更名为发行部,承担着出版社集团本部社科、少儿、文献等品类图书的发行以及集团出版物的仓储物流管理工作。组建4年来,该部门坚持“深挖渠道、精耕细作”的经营思路,一方面,规划顶层设计,从小到大、从无到有,逐渐搭建涵盖实体书店、图书馆、电商、新媒体渠道等的全方位销售网络。另一方面,细化战术设计,通过用大数据指导发行工作,及时反馈市场信息,合理确定印数,控制生产节奏和成本,规范经营行为,促进业务良性发展。目前,该部门已与全国各地300多家实体书店、100多家高校和公共图书馆以及当当、京东、博库、文轩等大型电商开展广泛业务合作,并成功创建自营微店(有赞微店)。


“深挖渠道精耕细作,搭建全方位销售网。”团队的合力,渠道的拓展,细节的点滴,带动了经济效益显著提升。2016年,出版社集团发行码洋为8000万,2017年发行码洋1.4亿,2018、2019年均突破2亿,成长价值受到读者和业界一致认可。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在2021年的营销、发行活动中再创佳绩。


据了解,“寻找出版百强团队”是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近年持续发起的推展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和点亮出版行业中的亮点品牌和团队,让更多在书业耕耘的具有创新力、创造力和执行力的战队,从幕后走到台前的同时,分享制胜法宝和技能。


获奖证书 (实习生霍雪瑞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