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广西资源县河口瑶族乡党委、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3-23 点击:1186

近日,广西资源县河口瑶族乡党委、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过去五年里我校积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乡村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感谢信表示,作为后盾帮扶单位,我校肩负起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投入资金、技术、人力,在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发展振兴上给予瑶乡支持和帮助。五年里共派驻三任第一书记扎根瑶族大山,他们在基层坚守初心,用青春践行使命、勇于担当,抓扶贫、提党建、促产业,与瑶族群众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全力以赴补贫困地区之所短,千方百计解贫困群众之所难,赢得瑶族群众的一致好评。猴背村贫困发生率由31.22%降至0%,8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主导产业效益不断提升,集体经济有所突破,“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加强,很多贫困群众住进了温暖的新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达标率均达100%,移风易俗成为新风尚,瑶族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正在形成,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百年大瑶山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巨变,广大贫困群众迎来了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胜利。


据悉,近5年来,我校认真履行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职责使命,充分利用在教育、科技、人才和智力等方面优势,以建立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为重点,突出提升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旅游扶贫和消费扶贫的品牌质量为亮点,突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和发展集体经济的难点,实施党建引领、包村共建、结对帮扶、校地联动等工作机制,圆满完成了对口帮扶资源县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先后共投入扶贫经费1200多万元,实施扶贫项目80多个,动员1万多名师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对口帮扶的资源县已于2019年成功摘掉了贫困县帽子,结对帮扶的6个贫困村和1297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摘帽。学校连续两年在自治区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最高等次“好”。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