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申报工作顺利结束,申报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1-03-23 点击:495

3月20日,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项目申报工作顺利结束,我校共成功提交项目申报书297份,申报数创历史新高。其中,面上项目4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0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175项,重点项目1项,联合基金项目(重点支持项目)5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


各学院申报情况为:化学与药学学院申报78项,生命科学学院申报42项,数学与统计学院申报40项,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申报31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申报28项,环境与资源学院申报27项,电子工程学院申报24项,经济管理学院申报8项,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申报6项,教育学部申报5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申报4项,体育与健康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申报2项。


为了争取今年能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和数量上取得突破,科技处和各学院(部)重点多举措、全方位的推进申报工作:一是提前谋划、认真梳理学校科研实力,努力寻找国家基金申报增长点;科技处不仅结合各学院(部)实际情况和申报政策下达申报任务,而且统计分析了各学院(部)每位老师承担国家基金项目情况,并提供相关申报数据(人员承担项目数、可申报项目数等)以便各学院(部)有针对性地开展组织动员工作;二是加强国基申报政策宣传,注重对学院(部)教师国家基金申请流程及形式审查要点的培训,2020年下半年科技处主动赴各学院(部)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专题座谈暨辅导报告会,及时通报国家基金申报最新政策和学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并通过详细解读相关的管理政策文件,与各学院(部)老师面对面交流及时解答有关国家基金申报方面的问题;三是及时跟进申报进度,开展形式审查工作,科技处注重与各申请人保持密切联系,通过申报系统实时关注每份项目申请书的进度和质量,及时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和反馈,确保申报工作按计划开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呈现出良好态势,期待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8月公布的最终评审及立项结果中,我校能够再创佳绩。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