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3-02 点击:735

3月1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攻坚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好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根本原因,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精准扶贫、发展治贫的科学方法,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深刻的社会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更好地在乡村振兴当中创造新的成绩,作出广西师大的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工作要求,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新一年的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深入开展宣讲,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创新方法方式,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壮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