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新闻专题

正文字体:

【数说2020】继续教育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19 点击:699

编者按:2020,既是普通的一个数字,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留下了人民“战疫”的坚强,也奔向了星辰大海的远方。2020,我们被无畏的“逆行者”感动,也为奔涌的“后浪”击掌。


这里也有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数字背后的故事,是全体师大人的拼搏、进取,是全体师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让数字说话,一起在“数说”中回顾属于广西师大的2020。


今天的【数说2020】,我们一起来回顾2020年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成果。


38个教学点:2020年学院坚持“稳规模、调结构,抓管理、提质量,强特色、铸品牌”的继续教育总体发展思路,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为突破口,采取与社会合作办学发方式,在各市(县)建立校外教学38个,有效地提高我校成高办学覆盖面,办学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

  

46500名学生:2020年学院科学谋划,稳规模、调结构,办学规模稳步扩大,成高学生人数超过4万人,自学考试专本衔接备案学生人数达6500人,办学规模继续稳居区内高校前列。

  

24746人成高招生录取人数:学院进一步加大成高招生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招生咨询服务工作,协同校外教学点加强生源的组织管理,招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我校成高录取人数为24746人,比2019年增加4531人,增长率为22.41%,再创历史新高。

  

2个教学管理平台:学院推进教学和管理改革,建成1个成高教学与管理平台,实施自考“365”网络助学平台教学,继续教育实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与管理,学历教学教育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8所自考专本衔接院校:学院积极做好与高职高专的专本衔接试点工作,与桂林旅游学院、桂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建立了自考专本衔接合作办学关系。

  

1个专项:受自治区组织部委托,学院今年继续推进自治区优秀村支书大专学历提升班专项相关工作,完成村支书大专学历提升班第8、9、10届学生的教学管理和第11届学生录取工作。

  

7场考试+16230名考生+26037科次:学院严格执上级相关规定,完善措施,细化流程,狠抓落实,规范操作,加强考务培训、考试组织实施等工作,全年组织完成7场国家级考试,考生人数16230人,考试科目26037科次。考务工作井然有序,各类考试无错漏发生,得到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高度评价。

  

72场培训+4500名学员+1138万元收入:学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半年共完成社会培训72场,培训人次累计超过4500人,培训总收入达1138万元,比2019年增长608万元,增长率为114.71%。

  

8687万元学费:学院加强与财务处、教学点的沟通协作,截止12月15日,年度催缴成高学生学费累计约8687万元。

  

1亿元收入:办学效益显著提升,年度成高、自考、社会培训毛收入合计超过1亿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