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2-18 点击:560

12月8日,广西师大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广西师大党委常委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热情赞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紧盯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步,勤学深钻,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三要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树立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理念,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脚踏实地劳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汇聚强大正能量。


广西师大党委常委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致辞精神,紧紧抓住机遇,乘着中国--东盟合作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加快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努力将重要致辞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行动,转化为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劲动力。要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合作,充分发挥学校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的优势,大力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广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


广西师大党委常委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反映了保护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表明了党中央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央对创造性劳动的认可和尊重,更是激励大众创新创造的动力。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尊重劳动、创新创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鼓励全校师生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师生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在学科专业建设中发挥应有的引擎作用。各单位要把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工作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住关键、破解难题,让创新成果受到尊重,让创造活力迸发涌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