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我校召开2020年第6次党建工作例会,强调要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开启学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2-02 点击:903

11月27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6次党建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现代化能力。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面向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筑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扎实推动“十三五”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邓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主攻方向,做好结合的文章,着重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各项工作、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高质量成果、科学谋划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聚焦、聚神、聚力。


邓军强调,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牢正确的办学方向,立足新的、更高的起点谋划新的发展阶段、创造新的发展成绩,以再出发的状态展现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要深刻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进一步认清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既要善于顺势而为,开好顺风船,又要勇于逆势而上,开好顶风船,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精神干劲,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邓军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2020年各项收官工作。要围绕“配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种好风气、绘就一张好蓝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聚焦关键环节,紧盯工作程序,强化政治把关、优化组织结构、加强超前谋划,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落实落细。要聚焦“书记抓、抓书记、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和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邓军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持科学思维,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坚持整体思维,落实好高水平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化解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文明校园”的金字招牌;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分析疫情变化,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谋划,压实工作责任,分析研判指标,吃透评估精神,切实抓紧抓好抓实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懈奋斗中书写绚丽华章。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在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单位2020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数完成情况和关于发展党员调研的相关情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基建处党支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汇报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铁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旷永青,校党委常委黄海波出席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校工会、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