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 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与马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1-18 点击:1104

11月13日,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逐梦新蓝图,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活动,并就研究生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邓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为“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国发展把脉定向,一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发展图景在神州大地呼之欲出,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邓军指出,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的变化;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邓军勉励全体研究生党员,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逐梦新蓝图,奋进新征程。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在更高要求上展现青春担当;要积蓄底气力量,敢于在更高水平上谋划自身发展;要把握奋斗方向,敢于在更高目标上迎接各种挑战;要坚定信心决心,敢于在更高起点上实现人生价值;要站稳人民立场,敢于在更高价值追求上践行初心使命。


微党课结束后,邓军为研究生党员代表赠送书籍《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砥砺奋进》,希望马院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榜样带头作用,树立起“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是党员舍我其谁”的标杆,在全校学生、党员当中走在前作表率。


支部围绕“六个一”开展了系列活动,即,校领导为联系的学生支部党员上一次微党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次工作调研,学习参观一次全国重点马院办学成果展,集中观看一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卢俞成博士领学一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师生党支部进行一次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心得,现场为研究生党员解疑释惑,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推进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设示范带动全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广西师范大学校院两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实施方案》、学校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党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设,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地落实。



邓军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微党课


邓军书记为学生党员赠书


卢俞成博士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生党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教师党员现场解疑释惑


参观重点马院办学成果展


党日活动现场


师生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