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论坛展会齐荟萃,共话环保双循环 ——环境与资源学院成都环博会研学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0-20 点击:304

       近日,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于成都西博城正式开幕,在遵守疫情行为准则、保障出行安全的前提下,环境与资源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和教学的负责人带领学院研学队伍聚焦水污染处理和土壤污染修复两大方面,开启本次研学之旅。

       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国家领导人强调: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2020年国内外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的大背景下,“双循环”新格局的理念方针应势出炉,并迅速成为中国经济的一个热词。本次展会为期三天,汇聚了政商学界精英,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搭建了起政、产、学、研和全社会之间的沟通合作平台。


主旨演讲描绘前景,环境发展共论时代

      本次高峰论坛以“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走势”为主题,探讨中国环境产业发展新动向。13日上午,特邀了四位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和环境两方面,以主旨演讲的方式,结合自身研究以及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阐明了当前局势。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贺克斌院士以PM2.5和臭氧的协同为切入点,探讨我国中长期大气环境治理,为蓝天与低碳的协同之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为助推绿色化转型,统筹转变绿色发展方式提供了前进的目标,奠定了本次论坛和展会的基调。

政商学研共探讨,激荡环保新生态

       本次展会共有12个国家与地区317家参展企业乘风而来,全面展示水、固废、大气、土壤污染治理创新产品和技术方案,参展的师生们目不暇接,无论是课本理论知识与实际产品的实践探索,还是不同观点的互相碰撞,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RABF”污水处理技术

除此之外,“RABF”污水处理技术、污泥造粒干化系统和SCSR高效生物膜反应器等新技术、新机械的展出,配合专家的答疑解惑,让同学们从中窥探到环境行业的无限潜力,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新思想、新活力、新动力,对自身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思索。

 宿老师与参展人员讨论

思维迸发生态新元,探讨采访回味无穷

        在展会期间,学院分管教学的负责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有关该企业的研究技术和校企合作相关事宜的探讨。为学院未来专业培训方向以及教学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想法,为学院进一步的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而2018级环境科学的刘同学则通过采访的方式,就参展企业所展示的实际案例,并结合自身学习遇到的疑惑,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

       在双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环境与资源学院着手积极探索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机制和路径,第二课堂积极配合第一课堂,持续开展“百日阅读计划”、“专题研学计划”等课外素质拓展活动,以阅读和实践持续开拓学生发展视野,树立学生专业报国的远大理想。

 

文/李乐儿 韦懿倍 陈政鹏

图/韦懿倍 陈政鹏 李乐儿 刘承昭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