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夯实基础 妙笔生花——外国语学院举行教职工粉笔字板书大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文/陶立波 图/文坚 日期:2020-10-20 点击:547

板书是每个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功之一,也是课堂教学中所必需的教学手段。为了继承和发扬我国书法艺术,弘扬祖国民族文化,彰显审美意识,交流提高师范技能,2020年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教职工粉笔字板书大赛。

  

此次活动以“提高教师专业技能促进教师成长”为主题,比赛分为两个部分:1、参赛教师在限定时间内书写毛泽东同志的词:《忆秦娥·娄山关》;2、参赛教师结合本人学科课程特点自行设计书写内容,可以包括文字、图表、公式等。

  

比赛中,参赛教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有的提按分明、丰筋多力,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自然舒展、运笔秀巧……一行行整齐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上,充分展示出外国语学院教师的书写才能。

  

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部分退休老师担任评委,评委们从内容完整度、书写规范度、布局合理度、版面整洁度、字体美观度、笔画正确度等方面进行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15名。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风采,为教师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还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板书等基本功的学习训练,努力提高师范技能。 

                       

  

                                           部分参赛教师展示作品

部分参赛教师展示作品  

一等奖获奖教师  

 二等奖获奖教师 

三等奖获奖教师  

三等奖获奖教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