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离退休工作处开启抗疫先锋专栏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0-03-23 点击:882


320日起,离退处在微信公众号和本处网站推出抗疫先锋专栏——《鲜红的旗帜》,宣传报道在离退休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的“抗疫先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立在职党员先锋岗,组织在职和离退休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带动非党员同志,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为离退休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强大力量。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离退处在职职工、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自管组长等同志,尽心尽责,扎实工作,从离退休教职工情况排查到精准服务,从防疫物资送上门到生活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与担当,以不畏繁杂、不计得失的精神,展现出青年、老年代代接续拼搏向上风采。期间,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工作者,他们在抗疫中当好主心骨,用行动展现共产党员先锋本色,成为普通群众的模范榜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劲动力。《鲜红的旗帜》栏目每期将报道2-3名(个)在离退休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与先进个人或集体。

 

本期《这面鲜红的旗帜(一)》报道的“抗疫先锋”是:

  • 肖机生——离退休纪委委员、王城南区退休党支部书记

  • 唐健­——离退处离休科科长

 

肖机生的个人事迹


肖机生,中共党员,离退休党委纪委委员、王城南区退休党支部书记。作为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切实发挥一个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他带头解读政策,充分发挥老党员说服力强、教育可信度高的优势,带动广大老同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督促支部党员和周围群众遵照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他善于开拓新途径开展党员管理工作,利用网络通讯工具,组建支部微信群,宣传权威部门的抗疫、防疫热点,宣扬正能量,教育鼓励党员群众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助力群防群控工作,配合学校和社区,义务在王城南区门卫岗亭站岗执勤,登记清理南区的出租房住户,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户。他细心耐心,为杜绝外来病毒输入小区不辞劳苦,当发现有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能立马上门查询并及时报告。


他关心关爱老同志,坚持走群众路线,注重联系群众,及时反映并尽力解决周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困难。主动为邻里做好事,帮助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购买生活物品,主动上门代收离退休党员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愿捐款。


肖机生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离退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离退休党员与群众织密、织牢防控网,不畏困难,勇挑重担,在抗疫工作中奉献出光和热,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了榜样。




 


唐健个人事迹


唐健,中共党员,现为离退休工作处离休科科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当,表现突出,为学校疫情防控战斗作出积极贡献,生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快速响应,投身抗疫一线工作。

疫情突然爆发,除夕值班的唐健快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他坚决执行部署,落实责任,通过各种渠道,用短短几天时间对全校1150位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初步排查。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工作一线,协助完成本单位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方案的制定,向老同志发出倡议书。时刻主动与离休干部保持联系,有老同志来电提出困难时及时帮忙解决,多次上门给独居、空巢和高龄老人送口罩、购买生活物资,协助2位生活不能自理和重病独居老人送到养老院和医院。组织老同志们创作抗击疫情原创诗词作品80余首、书画作品50余幅并在公众号推送,同时撰写多篇抗击疫情的新闻稿件,宣扬正能量。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学校抽调进入王城社区管理工作组,按照要求摸排清楚王城六大居住社区住户的复杂情况,综合电话联系、上门排查、学院提交的多种数据,全面了解王城849户的具体信息。利用在离退处工作的优势,他广泛动员老同志对一些老旧房子、空房的户主信息进行逐个排查核实,解决了较多历史遗留问题,并想尽办法做好各项数据的精确统计与比对工作。


唐健同志的座右铭: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认真、耐心、细致,尽最大努力把服务做到极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