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召开“战役情,先锋党员在行动”专题会议暨“抗疫情”先进事迹线上学习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2-23 点击:1153

为增强党员同志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及时传达学校、学院“战疫情”相关要求,学习抗疫情期间党员先进事迹,同时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和筹划下,生物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月21日使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了“战役情,先锋党员在行动”专题会议暨“抗疫情”先进事迹线上学习会。


活动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生命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致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和《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等多个文件,要求党员同志们带头做好正向舆论引导,坚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决心,带头编织疫情防控网。会议明确,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是检验党员同志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三位党员同志在抗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第一位同志是灯塔市柳河子镇书记郝玉峰同志,面对重病在床的父亲,他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守护着全镇1.8万人的生命健康安全。1月29日,他的父亲病重离世。悲痛中,人们见到的仍然是那个性格刚毅、眼神坚定的郝书记。第二位是贵州省独山县的90后共产党员朱熙同志。在抗疫情期间,他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每天走村串寨进行疫情防控健康宣讲,奋战于疫情防控一线,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第三位同志是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同志。他直呼“人不能欺负听话的人”、“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引起刷屏。作为国内最重要感染病诊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的学科带头人,他参与了从令人谈之色变的“非典”到禽流感、埃博拉病毒爆发等感染性疾病的重大战役,张文宏总是严阵以待、奋不顾身鏖战在“紧急应对”的最前沿,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和专业技术时刻守护着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公共安全!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抗击疫情,党员当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突击手。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党员同志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再次彰显党员本色,传递抗疫力量。


党员同志们踊跃分享感悟。刘宣园同志说到:“疫情爆发以来,封城封路,无数请战书让人落泪,曾经出战非典的医生们再次率先进入战场,曾经被守护的90后医生也在用生命誓死守护中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一同抗击疫情,我们时刻听从党的号召,共同努力,在家做好本分工作,引导周围的人民做好防范工作。”胡柳飞同志作为应届毕业生,重点提到党员就业帮扶工作,更是引发党员同志们的深刻思考。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就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大三党员的毕业论文前置和疫情期间的就业指导四个方面做出指导。


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详情

会议现场

党员同志分享感悟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