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快讯】我校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谭彦 日期:2020-01-23 点击:1446

自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桂林市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部署防控站在保护师生健康、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部署相关工作。


学校全媒体平台及各学院(部)、各相关单位已通过短信、公众号、微信、QQ群等平台和渠道,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针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离校学生等不同群体,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分类落实防控。各单位也进一步加强监测报告、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密切关注师生员工有关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获取专业指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目前,学校已制定计划,将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环境卫生条件。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广西师范大学校医院温馨提示:


1.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2.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减少病菌传播。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症状及时就近就医。


3.家人或办公室同事、同班同寝同学在流行季患病,其他人应该注意隔离,以减少传染机会。


4.外出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后,要及时换掉外套,洗手、洗鼻。在餐前、便后、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和使用肥皂(皂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5.日常多喝水,饮食要清淡,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6.进行合理锻炼,比如散步、做操或者慢跑等,改善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及时到各三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周围有人出现上述症状,请提醒他戴上口罩,及时就诊。


校医院咨询电话:5845081(育才)、3699120(雁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