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点赞师大·年度致敬】我校举行2019 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晚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2-31 点击:1009

12月30日晚,我校于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办2019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晚会,校领导邓军、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出席本次晚会,并为年度致敬的个人、团体、事件颁奖。

 

师生代表600人在现场观看晚会,晚会同步在校园网、官方微信进行高清视频直播和图片直播,约8万人/次同时在线观看晚会盛况。

 

在晚会上,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与师生员工和校友代表一道特别录制了新年祝福视频,向全体师生送来新年的美好祝福。

 

为传承弘扬“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学校在2018年举办了第一次“点赞师大•年度致敬”评选表彰活动,充分挖掘我校充满正能量的团队、人物和事件,聚焦那些感动我们的师生和故事,受到了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和一致好评。

 

为了继续弘扬正能量,在校园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作风,激励更多平凡的师大人勇于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今年第二次举办“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晚会。


“点赞师大·年度致敬”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经过多轮的推荐、审核、研讨、遴选、公示,最终确定了3个年度致敬团队、7位年度致敬个人和4项年度致敬事件。

 

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教育学部、临危受命勇担当,始终奋战在项目复工建设第一线的雁山校区教职工住宅项目建设工作组和被确定为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我校“点赞师大·年度致敬”团队。

 

抗战老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井茂荣、全国教育系统获表彰先进个人谭培文、唐茜莉、刘金玲、侯莉敏、李文芬和全区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陈欢欣获评我校“点赞师大·年度致敬”人物。

 

我校科学研究再攀高峰、社会服务再获突破,我校体育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我校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幸福师大”,项目“择优培育 示范引领—地方高校拔尖人才培养的“独秀试验班”探索与实践获评我校“点赞师大·年度致敬”事件。

 

此外,晚会上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表演。


由学校事业发展的领路人——校领导和同学们共同带来的诗朗诵《初心•使命•担当》,展现了师大人不忘初心迈进新时代,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行的初心与使命。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深情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热情礼赞每一位奋斗者的艰辛付出,在奔跑中继续坚定拥抱梦想、成就梦想的信念。

 

全民青春舞《点赞新时代》以老、中、青三代同台的形式展现师大的强大活力,呈现了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崇尚体育文化,为学校“更快、更高、更远、更强”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姿态。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桂林也是我们所有师大学子的第二故乡。京剧《咏桂林》通过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家喻户晓的故事情节,再现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罗青意可参的意境。

 

歌舞《你就在天水之间》,用最崇高的敬意向因公殉职扶贫干部黄文秀致敬、向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们致敬。让大家在歌声中感受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共同为2020年全面脱贫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歌舞串烧《青春色彩》、《奋进新时代》展现了师大学子飞扬的青春,用青春的旋律书写青春的誓言;最后晚会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