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0-02 点击:40363

10月1日,我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莫坷、林春逸、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党办、校办、学工部(处)、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受到表彰的先进人物代表、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邓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为国家的建设发展、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校立德树人,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邓军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的总结了共和国70年的风雨历程、伟大成就、辉煌变革和历史经验。在这份铿锵有力的重要讲话里面,看到了清晰的启示,深刻的昭示和真正的誓言,以及满满的自信,更指出了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方向,取向和航向,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和信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鼓舞斗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邓军表示,致敬历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广西师大新的贡献。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大地沧海桑田,伟大祖国的面貌、伟大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

  

邓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广西师大已经走过了87年的历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奋进在新的征程上。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奋进在新的征程上;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的旗帜,要坚持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要始终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把广大师生员工紧紧的团结起来,充分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动员起强大的正能量,来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邓军最后对祖国送上衷心祝愿,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我们广西师范大学明天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师生畅谈感想,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表示,观看了庆祝大会感到非常激动、非常震撼。回忆国庆35年时阅兵情况,至今30年过去,深深感受到祖国30多年来的变化,让人感慨万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教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我国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教育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我们学校的发展也跟祖国的发展同步,学校经过发展,2015年成功迈进了省部共建高校,2019年自治区政府把学校列入广西的三个重点建设高校。未来学校发展在第十一党代会所提的目标基础上,全校上下一起努力,跟着祖国的发展,加快实施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第十一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四大战略”和“六大突破”发展战略,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作出努力。

  

贺祖斌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当中这两句话特别有力量,听了后特别受鼓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了学校改革发展继续工作,学校为实现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黄介山说,收看了庆祝大会确实难以平静,激动、兴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国家日益富强,国际地位空前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大幅度改善,幸福感获得感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听了后很激动,作为一个中华民族的公民,真正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广西师大的建设发展也是祖国发展的一个缩影,近两三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学校突破了一些难以想象的困难,学校的硬件软件建设都上了一个新台阶,深深地感到现在教职工的凝聚力明显地增强,齐心协力、共同进步、不断创新,铸造广西师大新的辉煌。

  

“这70年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学校原校长张葆全说,观看了庆祝大会真的心情非常的激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是出生在旧社会,生长在新中国,我们这一代人跟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所以祖国这个概念是深深的绕在我们心里面,新中国每一次取得的成就,每一个进步,感受非常的深。我依然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爱国精神,继续奉献社会,奉献给我们的祖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广西道德模范,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荫伟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感到高兴自豪,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经过飞速发展,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美丽中国会更加美丽!

  

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谭培文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感到十分隆重、庄严、威武、激动、自豪、振奋,也展示出人民幸福的情形、奋斗的姿态,给我留下深深的感受;勿忘历史不忘初心,我们应该树立一种以身许国的精神,为祖国走向更加的辉煌奉献一切,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育学部)代表、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表示,观看了庆祝大会心情非常激动,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经过了跨越式的发展。看到群众游行的时候,回顾了共和国70年发展历程,看到对科研人员、教师非常的重视,深受鼓舞,也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长在红旗下的这一代人,虽然没有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我们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第一批八桂青年学者、化学与药学学院青年教师梁东表示,作为一个青年教师,怀揣梦想、展望未来,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和高等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科教兴国和立德树人的光荣历史使命,唯有转化出可以应用的科研成果,落实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才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教育学部分团委书记陈燕勇表示,从70周年庆典来看党史党情国情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全面激发和增强家国情怀及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从70周年庆典来看学校改革发展伟大成就,无限激发起爱校荣校自豪感、成就感和归属感,将积极投身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之中;从70周年庆典来看在学校高水平建设背景下师大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就是提升教育与工作科学性和实效性,激发教育和工作的热情与智慧。

  

法学院2018级硕士生陆文斌表示,每当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的时候,我心里总是热情奔涌。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是让我感慨万分。作为一名在校青年学生,不仅要对祖国能有今天的成就感到自豪,更要继承先辈们脚踏实地、忠诚担当的精神,并且要努力学习、在自己专业的领域为祖国建设而奋斗!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发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黄介山发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学校原校长张葆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广西道德模范,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荫伟


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谭培文


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育学部)代表、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


第一批八桂青年学者、化学与药学学院青年教师梁东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教育学部分团委书记陈燕勇


法学院2018级硕士生陆文斌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