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三万余名在校生共上安全教育第一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9-12 点击:36581

为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在校生安全意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9日晚,我校分别在王城、育才、雁山三个校区为3万余名在校生共同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是我校学生工作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在此次集中开展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中,我校通过课堂集中学习、观看警示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安全常识讲解、相关政策解读、自救急救知识教育。


安全教育课上,授课教师、辅导员从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着手开展安全教育,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通过安全教育学习,自己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教育课为大家在校期间安全生活和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化学与药学学院2019级新生邱佩雯说:“通过这节课,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安全知识比如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等,也感受到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本学期开学期间,我校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为新学期学校各校工作和师生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开局,同时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87周年校庆营造了良好氛围。



安全教育第一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